第09版:关 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企海外形象塑造论坛提出——
企业“走出去”更要“融进去”
记者陈颐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以“打造世界一流品牌:传播的力量”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企业海外形象塑造论坛近日在京举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在论坛上提出,中国企业海外形象不仅对企业自身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我国国家形象和国家利益也产生着越来越重要的影响。要增强海外形象和品牌意识,通过优质工程、服务和品牌来提升企业价值,从而树立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良好形象;企业“走出去”更要“融进去”,要遵守当地法律,尊重风俗习惯,尽己所能地履行好社会责任,维护好中国形象。

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指出,跨国品牌不仅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利器,也是度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创新能力的重要标杆。企业在海外要讲中国好故事、展示中国好形象,需要克服并跨越文化间乃至文明间的差异,在海外传播品牌要主动服务国家大局、尊重品牌跨文化传播的规律。

《经济日报》原总编辑艾丰表示,塑造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要有“三心”:一是“决心”,打造品牌的决心;二是“信心”,要对自己有信心;三是“耐心”,不能急功近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