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宏 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十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重申促经济增长目标
中国今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达27.8%
记者高伟东

本报华盛顿10月11日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日前在华盛顿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主要讨论如何促进电力、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民间投资以推动全球经济增长。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表示,在全球经济面临重大挑战的情况下,中国和美国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两个亮点。

此次会议旨在从宏观经济政策方面为即将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G20领导人峰会做准备,会议重申将继续努力实现原定的2%的额外经济增长目标,呼吁G20财长和央行行长要为实现此目标付出艰苦努力。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一致认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对拉动今后5年世界经济增长十分重要,为使以新兴市场国家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旺盛需求能顺利获得资金支持,会议决定创建一个国际性框架,使民间投资者可共享各地的基础设施建设信息。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等国际组织承诺,对此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所确定的今后5年将世界经济增长额外提高2%目标提供重要支持,以促进和确保该目标的实现。

朱光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美是对世界经济增长方面贡献最大的两个国家。朱光耀援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指出,在2014年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方面,中国的贡献率高达27.8%,美国的贡献率是15.3%。朱光耀认为,美国经济如能进一步好转,对世界经济复苏肯定有更大的推动。他同时指出,中国经济平稳、健康、持续的发展,既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世界。

朱光耀指出,此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确定的今后5年世界经济增长额外提高2%的目标是一个新挑战,需要G20全体成员提交经济结构改革计划与措施。朱光耀对中国即将作出的贡献充满信心,强调将通过结构改革促进经济增长,并进一步提高对G20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