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读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4年10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力推广太阳能发电

读了9月15日《经济日报》刊登的《太阳能光热发电有望迎来爆发期》一文,笔者感到深受启发。太阳能发电前景广阔,应在我国城乡大力推广。

太阳能作为一种可再生的新能源,因其光电转化率高、连续稳定发电和调峰发电能力较强、发电设备生产过程绿色、环保等特点,受到广泛关注。在全球新能源革命的大趋势下,太阳能光热发电应在我国未来能源供应中占有重要地位。

推广太阳能发电,笔者建议首先应尽快制定可再生能源发电上网电价补贴的实施细则,以促进光热发电产业发展,加快以太阳能利用为重点的替代步伐。其次,应提高产业链各环节技术水平。政府应制定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加大质量管控力度,建立质量评估体系,保证产业从起步阶段就规范健康的发展。再次,应尽快出台相应的鼓励和补贴政策,提高群众的积极性,促进太阳能发电的推广普及。

(贵州省关岭县 姚启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