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景谷震区救灾有序展开
具体灾情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

本报昆明10月8日电 记者周斌报道:据初步核实,云南景谷6.6级地震已造成景谷县1人死亡、323人受伤,其中重伤8人。景东县、镇沅县和思茅区也有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

地震发生后,云南各级政府全力组织抢险救援。全力做好人员搜救,做好公路、通信、电力、自来水等保通工作;快速调配救灾物资,普洱市财政及时安排救灾应急资金1000万元,9日之内下拨到位;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积极指导灾民通过搭建帐篷,组织灾民自建临时抗震棚、投亲靠友、转移到安全的村委会和学校及县城安置等方式,解决灾民临时避险安置问题;抢通保通基础设施,各部门及时采取各种有力措施,组织抢修队伍投入交通、供电、通讯、供水等工程保通工作,全力恢复地震灾区的配套基础设施,确保救灾物资的调运和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稳定群众思想情绪,积极引导干部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有效遏制了谣言的发生和传播,起到了正视听、安民心的良好效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严防次生灾害发生,针对灾区山高坡陡,强震之后极易发生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为此,普洱市组织市地震局、气象、国土等部门加强监测预警,全力排查隐患,对重点地段进行严防死守,全面开展灾后疾病预防和控制工作。

目前,灾区通讯基本有保障,供水、供电、交通等受损设施正在抢修,抗震救灾应急抢险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灾区群众情绪稳定,社会治安平稳,具体灾情还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