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理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3年中国企业节能减排状况报告》发布

本报讯 日前,中国企业联合会与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在对国内数省地方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和问卷调查的基础上联合发布了《2013年中国企业节能减排状况报告》。

报告显示,从企业层面看,2013年,我国大多数企业的节能减排工作进展态势良好,企业在“十二五”期间更加重视节能减排工作,更多企业建立了节能减排的专门工作机构,完善了相应的规章制度,采取管理、技术的“双轮驱动”,以重点项目为依托等一系列措施,节能减排取得新的进展,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大多数企业完成或超额完成本企业及国家的节能减排目标。但需要注意的是,“十二五”节能减排形势依然严峻,任务的艰巨性不容小视。要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节能减排目标,企业还需要在未来两年中继续努力,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更加有效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力争在本行业节能减排的关键技术上继续有所突破。

据悉,这是自2011年发布《“十一五”期间我国企业节能减排状况评估报告》之后,上述机构第四次发布有关中国企业节能减排状况的年度报告。(罗 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