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冰城文化消费升温
本报记者 倪伟龄 通讯员 黄力辉

国庆期间,文化消费、网络消费、绿色食品消费受到黑龙江哈尔滨市民热捧。

被网民誉为“最美书店”的“果戈里书店”,在哈尔滨果戈里大街刚刚落成开业,当天就书客满座。欧式风格纹饰的廊柱旁,暖黄光色的吊灯下,到处是边喝咖啡边品西点边听钢琴的读者,利用节假日读读书成了很多市民的选择。群力山水书城、道里新华书店里,同样书客爆满,文化消费热度在冰城攀升。

轻点鼠标,轻松购物的网络消费模式,在冰城也日渐成为一种潮流。据统计,有90%的青年人,60%的中年人,16%的老年人都选择通过网络购买产品。消费品种中,服装鞋帽占87%,日用百货占76%,数码电子占51%。哈尔滨网络消费已步入快车道。

黑龙江作为绿色食品产业大省,购买绿色食品的民众和游客日益增多。国庆期间,在“2014年家庭绿色消费购物节”暨龙江巾帼绿色名优产品市场推广活动现场,人流涌动,市民争相购买绿色产品,聆听健康生活知识,来自全省60余个知名品牌厂商推出各色产品。倡导绿色健康生活,开展绿色消费正成为冰城百姓的共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