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驻外使领馆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招待会。本报记者 王志远摄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办“庆祝中美建交35周年图片展览”。 本报记者 张 伟摄

本报讯 国庆到来前夕,中国各驻外使领馆纷纷在当地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

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暨中保建交65周年招待会。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魏敬华回顾新中国成立65年来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他指出,65年来中保关系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好势头。中方愿同保方共同努力,共同打造中保合作发展的“升级版”。

中国驻欧盟使团近日张灯结彩,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中国驻欧盟使团和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隆重举行国庆招待会。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指出,2014年对中欧关系具有特殊意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欧盟总部进行了历史性访问,将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新高度。中欧携手同行,全面落实《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深化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廖力强表示,中国新一轮的改革开放将会释放出更大的经济活力和市场潜力,也将惠及比利时,惠及中比合作。

在中国驻瑞士大使馆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中国驻瑞士大使许镜湖表示,当前中瑞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2015年,中瑞将迎来建交65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中瑞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各界来宾盛赞中国发展成就斐然,高度评价中国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做出的重大贡献,并纷纷表示愿为促进互利互惠的中瑞友好关系持续快速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说,65年间,中国发生了波澜壮阔的巨大变化,走过了其他国家几百年的发展历程,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东方奇迹”。明年是中德创新合作年,相信中国市场和德国技术、中国速度和德国质量的联手,将造福中德两国和世界人民。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和驻维也纳代表团在维也纳“亲王饭店”共同举行新中国成立65周年国庆招待会。中国驻奥地利大使赵彬介绍了中国今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及改革、发展情况,对当前中奥关系和与常驻维也纳国际组织的良好合作予以积极评价。

旅丹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近200人出席了中国驻丹麦大使馆的“新中国成立65周年国庆华侨华人招待会”。中国驻丹麦大使刘碧伟指出,当前中丹关系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经贸、文化、农业、环保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富有成果。希望旅丹华侨华人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各自的专长优势,积极为促进中丹关系深入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在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举行的新中国成立65周年招待会上,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说,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乌兹别克斯坦是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中方愿在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过程中,与乌方进一步深化团结合作,促进两国共同发展,为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在中国政府援建的塞内加尔国家大剧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招待会。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夏煌指出,一个欣欣向荣的中国将不断释放出巨大的对外合作潜力,给包括非洲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的新机遇。中非日益成为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非合作前景可期。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在举行招待会的同时,举行了“庆祝中美建交35周年图片展览”,展出众多珍贵的历史资料,出席招待会的400余位华侨华人和当地友好人士参观了展览。

(综合本报记者张春荣 严恒元 陈 建 王志远 谢 飞 关晋勇 李垂发 黄炎光 张 伟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