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分钟,跑过四季
本报记者 佘 颖
以暴雪机营造的冬季景观,是参赛者最喜欢的场景。 佘 颖摄

空气中弥漫着花香,眼前是清新的绿,还有无数透明的泡泡飘荡,这是春的气息;穿过夏季的重重雨雾,踏过秋日的沙沙黄叶,迎来雪花纷飞的莹白世界,这是冬的景象——蜿蜒的黄浦江畔,在广汽丰田四季跑上海站的现场,10000多名跑步爱好者只用20分钟,就穿越了上海的四季。

跑步可能是入门最容易的群众体育运动了。这几年,国内的各种跑步赛事相当红火,北京马拉松、厦门马拉松、兰州马拉松等等,每次都能吸引数万人的参与。相对这些距离较长、专业性强的赛事,四季跑定位更偏向家庭活动:全程6公里,一般人都能轻松跑完;不计时,不排名,大家就是图个乐子。所以,在现场有推着婴儿车一起跑的父亲,有穿着婚纱跑的准新娘,一家子慢悠悠边跑边欣赏风景的、面对央视直播镜头搞怪逗笑的,就更多了。跑完以四季为主题的主赛道,还能够直达嘉年华游乐区,一家老小可以参与各种游艺项目。也正因如此,在四季跑开放报名的短短5天时间内,数千个公众名额就迅速报满了。对于一个首次举办的趣味路跑项目来说,这是非常难得的。

在主办方智美集团的计划里,四季跑不仅是一项群众体育活动,更是一个纯商业的项目,换句话说,是要赚钱的。当然,从报名费里赚钱是不可能的,参赛者所交的100元报名费,还不够买领取的特步运动服、背包等设备。智美用精准的家庭消费定位吸引了合作伙伴:冠名商广汽丰田将雷凌车型带到了现场,该车型售价10.78万元起,正是主打家庭消费;赞助商牛尔化妆品,瞄准的正是女性消费者,所以由他们赞助的清凉跑活动,不光吸引了女观众,更引来了众多想为女朋友赢一套护肤品的男士参加。

首站成功,为四季跑整套项目的输出打了个好基础。智美已经注册了四季跑的全套知识产权,计划将项目复制到有条件的地区。目前,下一站已经基本确定落户长沙,明年也已确定至少4站比赛,市场前景看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