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针对问题抓整改 建章立制促长效

近日,福建省大田县某物流公司负责人陈丽兰来到新搬迁的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货运许可证。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不到10分钟就办理完结。“现在办事比之前快多了,环境和服务也更好了。”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福建省从群众感受最直观、要求最迫切的问题改起,积极回应民生关切、抓好整改落实。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像大田县这样的便民服务中心,福建全省一共建立了33393个,其中县一级757个,乡镇一级2415个,村一级30221个。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会议文件、达标评比和节庆会展过多过滥等问题,福建开展专项整治,从严控制会议数量、会期和参加人员规模,简化会议程序,减少出席会议领导人数;从严清理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切实精简各类考核、检查、评比、达标活动,严厉整治授牌晋级泛滥现象,取得切实的成果。第一批活动单位较活动开展前,压缩会议32.1%,压缩文件18.7%;第二批活动单位较活动开展前,压缩会议27.25%,压缩文件16.99%,压缩评比达标表彰活动1794个,减少42.56%。

为了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空不偏、不走过场,福建各地针对问题抓整改,建章立制促长效。如武平县委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推行整改“三三工作法”,即建立问题清单、承办清单、办结清单,推行问题立项挂号发布制、问题整改报告反馈制、重大问题联动整改制;泉州市鲤城区以群众诉求为突破口,列好“问题清单”,找准症因症结,用“阳光化整改”推动干部转作风聚合力。

福建省始终以群众利益为根本,全力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据统计,在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各单位共查处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913个,查处1229人;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共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913个,查处1229人,真正让群众成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拥护者、监督者、受益者。(宗 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