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4中国城市森林建设座谈会举行
17市新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记者黄俊毅

本报淄博9月25日电 记者黄俊毅报道:2014中国城市森林建设座谈会今天在山东淄博市举行。座谈会上,17个城市被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本次座谈会以“城市森林·民生福祉·美好家园”为主题,由国家林业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山东省政府和经济日报社共同主办。

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自2004年正式启动。秉持着“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理念,经过10年来的探索和实践,已经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城市森林建设之路。目前,全国已有75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会议认为,让城市更美好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应有之意。城市森林建设,既是一项立足长远的生态工程,也是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以生态文明理念引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已经成为各族人民的坚定信念和共同行动,生态环境关乎民生福祉的观念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近几年,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但也应当看到,当前,我国生态环境仍然面临严峻挑战,一些城市的空气质量令人忧心,一些地方国土开发格局不合理,水土流失、河湖生态功能退化严重。要不断加大环境保护的力度,捍卫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要不断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把城市放在大自然中,让城市居民享有绿水青山。

此次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17个城市是:山东省淄博市和枣庄市、河北省张家口市、江苏省镇江市、浙江省温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和安庆市、江西省吉安市和抚州市、河南省郑州市和鹤壁市、湖北省襄阳市和随州市、湖南省郴州市和株洲市、广东省惠州市、四川省德阳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