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认真整改解难题

本报讯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和作风建设状况,着力解决好本地在政治坚定和“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阿勒泰地区针对人情随礼苦不堪言问题,将婚丧嫁娶监督管理作为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对7名违规操办喜庆事宜的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并责令将亲属以外礼金上缴。精河县开展违规违法开垦国有(集体)土地林地草场专项治理行动,核查涉嫌违法开垦国有土地案件1起,涉嫌违法开垦草场案件5起,涉及土地面积近2万亩。温泉县对国家公职人员在编不在岗、“泡病号、取全薪”问题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共清理出461名在编不在岗人员,清理后返回工作岗位382人,办理退休手续29人,已辞职辞退14人,病退、病休36人。

针对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等问题,新疆各地务求扎实高效,党员干部脚踏实地走访基层,有的放矢征求意见。

新疆且末县在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全面清理了由县直部门和乡镇延伸到村、社区的工作事项。该县对相关的检查项目进行了“合并同类项”,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下通知的“暗查”“抽查”方式,侧重于通过入户走访和实地查验和向基层干部群众问询、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考核。

统计显示,新疆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专项整治,明察暗访1574次,下发整改通知书991份,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216个,涉及550人。

(宗 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