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体察民情见实效

本报讯 北京市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求党员干部眼睛向下,身子下沉,进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面对面了解群众的需求,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解难题,力求察民情、得民心、见实效。

门头沟区充分发挥机关在职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建立了在职党员回村报到制度,建立“报到联系档案”,并将党员为群众服务情况与单位、个人年终考核挂钩。7491名机关党员进村入户,既密切了群众关系,又转变了思想作风。

北京市委农工委、市农委及时制定具体措施,狠抓作风建设。为进一步畅通密切联系群众的渠道,他们在机关干部中率先启动“进村入户”活动,每个党支部选择一个联系村,通过三天两夜的驻村调研,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谋发展,既拉近了与农民的距离,又受到了深刻的群众路线教育,在思想认识和作风建设上获得提高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工作水平。

为避免干部下基层搞形式主义,成为“刷经历”的过场,北京各单位“自下而上”走程序,根据基层需求选派干部,确保党员干部有所需而来,有所为而去。海淀区选派百余名区级机关党员干部与街镇机关党员干部、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等共同组成党建工作组,帮基层解决实际难题。

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将“一把手效应”作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关键词,坚持领导带头、作风务实、措施具体、立行立改。市局“第一党支部”创新开展了以到“三所三队”与基层民警“同吃、同行、同工作、同过组织生活”为主要内容的“蹲所住队”工作。 (宗 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