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4年9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商银行行长易会满:从“手工操作”到“世界领先”

我1985年进入银行系统工作时,工商银行刚刚从人民银行分设出来,总资产还不到3000亿元,提供的金融服务只有居民储蓄、工商信贷等一些传统产品,业务办理基本上还是“一把算盘一支笔”的手工操作。

如今工行的整体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完成了从国家专业银行到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再到国际公众持股公司的转变。目前,全行总资产20.3万亿元,步入世界领先大银行之列。

工商银行的改革发展历程是我国银行业蓬勃发展的缩影。近30年的从业生涯,我见证了中国经济与金融的腾飞。在英国《银行家》杂志今年6月底公布的全球商业银行排名中,中资银行有110家进入世界银行1000强榜单,其中4家银行跻身前10名。

新中国成立65年来,我国银行业整体实力持续增长,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公司治理状况明显改善,服务能力和水平日益提升,银行业监管有效性不断提高。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总资产已经超过160万亿,商业银行整体资本充足率达到12.4%,不良贷款率保持在1%左右的国际优秀水平。

(本报记者 郭子源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