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到中华村体验农家乐
□ 本报记者 李治国

“想不到,我60岁开始领工资了。”上海市金山区廊下镇中华村的李菊观阿婆近日告诉《经济日报》记者,没想到,自己“老了老了,更忙了”。

中华村的农家乐在沪上远近闻名,如今,以生态为依托的农村文明建设,又为农家乐的发展添上了翅膀。

8年前,锦江国际集团来到中华村,租下19户农家的两层或三层楼房,改造成农家乐宾馆,进行统一管理。李阿婆是第一个签约的,每月能得租金1500元。锦江请她烧拿手菜饭招待游客,又得月工资900元。李阿婆告诉记者,自己家有土地流转费,还有房租、工资,每月580多元农保,这4项收入让自己家衣食无忧。

为了让农家乐产业持续发展,廊下镇采取“村委引导支持、旅游公司管理扶持、农户自负盈亏”的模式,倾力打造农业旅游项目。中华村疏浚了河道,改建了旧桥,在河边建起了观景长廊,方便游客喝茶、看戏。廊下镇党委书记陈国忠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上海市明确启动郊野公园项目作为政府工作重点,廊下名列其中。首期规划中的廊下郊野公园总面积21平方公里,以“生态·生产·生活”为主题,突出“农”字特色,是集现代农业科技、科普教育、文化体验、旅游休闲于一体的“假日农场”型郊野公园,中华村的农家乐也被纳入规划之中。

外有诗情画意的田园景象,内有富于农家特色的农家文化,在廊下采访,我们看到最多的,是田园风光里的农业生态文明,听到的是当地农民发自心底的欢笑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