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加利亚出台措施应对天然气危机
记者张春荣

本报索非亚电 记者张春荣报道:随着俄乌紧张局势加剧,俄罗斯对欧“断气”几率加大。为确保冬季天然气供应,保加利亚未雨绸缪,多方采取措施应对可能发生的天然气危机。

保加利亚副总理扎哈利埃娃日前表示,该国政府正密切关注俄乌局势新变化,并为可能出现的“断气”危机做准备。据扎哈利埃娃透露,该国准备了四大应对措施:一是政府危机快反指挥部召开会议,要求供热公司提前进行技术测试,必要时用重油取代天然气供热;二是采取措施增加天然气储备,将现有“奇伦”储气库充满天然气;三是同邻国希腊进行谈判,用电置换天然气,部分弥补燃气不足;四是尽快同阿塞拜疆达成协议,争取经土耳其和希腊进口里海天然气。

保加利亚是全欧盟能源对外依赖最严重的国家,天然气年需求量为35亿立方米,几乎全部从俄罗斯进口。2009年1月俄乌“斗气”导致供气中断,曾给保加利亚工业生产和冬季供暖造成极大困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