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读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资办医应积极引导

9月9日《经济日报》刊登的《“洋医院”落地还要生根》一文,报道了外资独资医院在7省市“开闸”试点的消息。笔者认为,“洋医院”生根,可以带动其他医院提升服务意识与水平,让广大患者受益。但目前外资办医还面临许多现实问题,需积极引导。

首先,要科学制定外资独资医院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在对外资规模、人才队伍建设和医疗器械采购等方面进行全面而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确立外资独资医院的试点模式。

其次,要积极创造能让外资医院公平参与竞争的市场环境。让外资独资医院在土地使用、医疗保险、队伍建设等方面,享受和公立医院同等的待遇。

最后,要积极引导外资医院规范经营行为。一方面要为外资独资医院的正常诊疗行为创造良好环境,另一方面要对外资独资医院实行有效监管。

(湖南省茶陵县 黄云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