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生态专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丝带”的梦想
乔金亮

近年来,在林业部门大力倡导下,绿色生态理念在淄博日益深入人心。“绿丝带”的兴起,就是一个范例。

“绿丝带”是一家民间公益组织,2002年成立,2013年12月25日正式注册。日常办公人员只有发起人青年女教师李宝宝等3个人,虽然人少,能量可不小。今年3月,“绿丝带”先后组织植绿文昌湖、植绿齐都等三次大规模公益植树活动,共种植养护8300余株各类树木。2002年至今,“绿丝带”组织志愿者植树已达4万棵,此外,还举办“自然课堂”、“绿色讲堂”、“快乐星期三”等绿色公益讲座百余期,为7600余人次提供绿色公益培训。目前,“绿丝带”在淄博市各区县建立了10个志愿者联络站,拥有50余名骨干志愿者,并发展成为拥有2000余名注册志愿者的专业型公益组织。

李宝宝说,“绿丝带”的梦想是:用行动影响百万市民,为家乡种下500万棵树。淄博有了这样的“绿丝带”,绿化建设自然事半功倍了。

文/本报记者 乔金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