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风登陆浙江 预计23日入沪
两地全力抗击“凤凰”来袭
沈慧
9月22日,上海边防总队官兵组织渔船进港避风。
本报记者 李治国摄

本报北京9月22日讯 记者沈慧报道: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已于今天19时35分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沿海登陆,预计会在23日进入上海。受“凤凰”影响,未来24小时,黄海南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以及浙江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江苏东南部沿海将有7至8级大风。同时,浙江东北部、上海、江苏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东北部沿海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又讯 记者郁进东 李治国报道:宁波市已将台风“凤凰”危害升级为红色预警。目前,宁波市已转移各类人员28937人,全市8221艘船只除154艘在影响范围外避风外,其他已全面回港避风。从18日8时至22日6时,全市河网已预排2.4亿立方米,其中市区河网预泄16800万立方米。从21日开始,余姚市供电公司组织电力抢险人员分别到全市209处水库大坝、城市排涝泵站等进行现场检查,确保台风来袭时电力供应安全无误。

受台风影响,上海崇明客轮公司轮渡全线停航;东航、南航、吉祥航空等取消部分航班。针对来袭的“凤凰”,在上海奉贤、浦东、南汇、金山等沿海区县消防部门迅速部署之外,上海边防总队官兵紧急全体动员,到各港口张贴宣传抗台风通知,组织作业船只进港避风,帮助居住在棚户、船上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方避风。

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根据交通运输部和部救捞局的统一部署,立即启动防台预案,全力做好台风防抗工作,并成功化解了多起海上险情,援救多艘遇险船和随船遇险人员,有效保障了东海辖区的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