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打造四个复制推广示范区
海关一年推二十三项自贸区新制度
记者吴凯 沈则瑾

本报讯 记者吴凯 沈则瑾报道:上海海关目前对外宣布,近期又推四项自贸区海关监管服务制度,至此海关已出台23项自贸区制度。自贸区进口平均通关时间较区外减少41.3%,出口平均通关时间较区外减少36.8%。

此外,按照“成熟一批、推广一批”原则,上海海关在上海关区打造4个复制推广示范区,已启动17项制度的分类复制推广,下一步还将根据海关总署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

据上海海关新闻发言人郑巨刚介绍,自贸区成立一年来,海关以“简政集约、通关便利、安全高效”为重点,建立了一套覆盖通关各环节,便利、高效、安全的海关监管制度,近期又推出“一次备案、多次使用”,“自动审放、重点复核”,“引入社会中介机构辅助开展海关保税监管和企业稽查”以及“自主报税、海关重点稽核”4项新制度。

截至目前,海关已出台23项改革措施,22项已全面实施,自主报税、海关重点稽核制度将于近期实施。23项制度中通关便利化7项、保税监管改革3项、企业管理改革6项、税收征管改革3项、功能拓展改革4项。

上海海关已于8月18日和9月16日分两批在上海关区内启动17项制度的分类复制推广。上海海关根据上海各区的现有条件和意愿,进一步加强与地方部门的配合,共同打造4个海关创新制度复制推广示范区。4个复制推广示范区分别是浦东新区、松江区、普陀区和徐汇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