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船之有桨行远方
本报记者 王晓雄

9月17日上午10时30分许,广西沃顿大酒店北京厅,第6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主题演讲刚进行完,会场上的记者忽然涌向台前,原先已在前面的摄影摄像记者举起手中的设备,后面的文字记者也抢上前来,挤在台前准备拍照。因为,下面的场面非常精彩,也是活动的高潮:揭牌仪式和指数发布仪式。

几块板牌被先后抬上来,在中国与东盟金融界共同见证下,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国内几大银行的负责人拉开一面面红丝绒,“中国银行人民币兑柬埔寨瑞尔现钞汇率”、“中国农业银行东盟九国汇率”的挂牌,“中国工商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中心(南宁)”、“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东盟跨境人民币产品研发中心及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东兴试验区)东盟货币业务中心”、“交通银行沿边跨境贸易金融服务中心(南宁)”揭牌,同时还有“中国银行跨境人民币指数”、“中国农业银行人民币对东盟货币汇率指数、农银越南盾指数”的发布,依次展现。激动人心的场面赢得热烈掌声。

中国—东盟金融论坛与中国—东盟博览会同期举办,主题为“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发表主题演讲的10位中外金融家,回顾了过去几年中国与东盟各国金融合作不断深化取得的成果,对共建“海上丝绸之路”未来前景信心满满。业内人士深知,这些揭牌、挂牌、指数发布,都是实实在在的举措,是金融合作深化的标志。这好比一艘大船,要有强劲的桨叶推动。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促进经贸合作共赢,金融服务是重要一环。美好前景,已经书写在与会300多位嘉宾和金融家的笑脸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