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兴顺:
爱管闲事的老爷爷
本报记者 陈 郁

刘兴顺已经70多岁了,但是每天早上7点,不论刮风下雨,他都一路小跑两公里,赶到邮局,把30多斤重的报刊,扛回社区阅览室,快速分门别类放入报刊架,只为保证9点钟阅览室一开,居民就能读到当天的报刊。

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碧海社区的居民们都知道,刘兴顺这样做,只是源于一个承诺——2010年,碧海社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社区书屋订了很多报刊,但投递员来得晚,使小区居民无法及时阅读到当天的报纸。为此,刘兴顺胸脯一拍:“我保证大家每天及时看到当天的报纸!”就这样,他一管就是4年。

刘兴顺为社区建设和管理所做的,远远不止这些。例如,晨跑时,他发现金阳大道的路灯早晨关灯太晚,几千盏路灯白白亮着。“这不是浪费国家的钱吗?”他多次到当时的金阳新区管委会反映,4次上书管委会的主要领导,最终使问题得到解决。

再例如,阳光香榭小区围墙上的岩石风化松动,随时可能掉下来砸伤人。“人命关天啊!”他几次找到开发商,几次打报告给当地管委会,最终促成对围墙进行加固维修。

近年来,刘兴顺更是爱管“闲事”出了名。哪里井盖缺了,哪里电线杆倒了……只要他发现,都会第一时间反映。而为了观山湖区的建设与管理,他先后给各级领导写了20多封信,向各级部门反映问题32次。时间久了,碧海社区的孩子们都知道,刘兴顺是个“爱管闲事的老爷爷”。

“要使人因为我的存在而生活得更美好。”这是多年前刘兴顺写在日记本上的一句话。多年来,人们看到,他一直都是这么做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