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
加快创新步伐 助推产业升级
本报记者 武自然

岁月如梭,中国建设银行已走过了60个春秋。60年间,建行天津市分行秉承“善建行者,成其久远”的理念,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创新,实现了跨越式又好又快的发展。

近年来,建行天津市分行重视发挥传统业务优势,倾力支持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促进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重点跟进滨海新区“十大战役”相关项目,与区内6家重点客户签署银企合作协议,提供包括信贷在内的总计1800多亿元的金融支持;鼎力支持天津市基础设施和支柱产业发展,先后牵头组建或参与临港工业区围海造陆、空客380项目、中沙石化百万吨乙烯等项目;积极助力“美丽天津”建设,已签约牵头组建居民供暖“煤改燃”、热电厂煤改气改造、地铁建设等“美丽天津”项下银团贷款等项目20多个,贷款总额296.54亿元,目前已发放贷款87.9亿元。5年多来,共实施贷款投放4000多亿元,为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建行天津市分行先后牵头组建200亿元市区危陋平房拆迁、河西区“八大里”80亿元旧城改造等银团贷款,与国开行组建了272亿元天津10万套公租房分组银团贷款,为八里台示范小城镇等新农村建设贷款余额已达85.4亿元;完成了16所高校91.5亿元债务重组,组建海河教育园194亿元银团贷款;与10家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开展“医健通”银医诊疗结算系统业务合作;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30万笔,贷款总金额709亿元,为总投资400亿元的政府保障性住房项目中5个片区提供全过程造价咨询服务,涉及总面积达120万平方米。

建行天津市分行“用心”、“用新”服务小微企业。目前该行辖内已有20家二级分支行设立小企业经营中心,积极推行小企业大数据系列产品,自主研发了“税务贷”、“工程贷”等新产品,与天津各区县政府部门联手搭建了45个服务支持小微企业的“税务贷”平台,仅9个月就为近百户小企业发放“税务贷”贷款1.49亿元。目前,建行天津市分行有40余项产品服务小企业融资,产品和业务受到小企业普遍好评,获得“天津银行业2013年度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称号。

建行天津市分行不断加快创新的步伐,加快新兴业务发展。截至今年6月末,信用卡累计发卡109万张,个人网银、手机、短信客户规模分别达到220万户、176万户、193万户,企业网银客户规模达5.3万户;今年上半年,共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实际收付金额222.61亿元,市场份额领跑同业。截至今年6月末,建行天津市分行已拥有覆盖市内各行政区域的288个分支机构和800多台自助设备;网上支付业务交易额、交易量同比分别增长70%、8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