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对外投资额达1.25亿美元
山东即墨民企加速“走出去”
刘成

本报讯 记者刘成、通讯员隋信海报道:日前,青岛森麒麟轮胎有限公司投资9600万美元的泰国罗勇府立盛橡胶工业园的工厂已破土动工,年产1000万条的轮胎生产企业将投产。据了解,仅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即墨市民营企业的对外投资额就达1.25亿美元,同比增长381.2%,“走出去”的速度明显加快。

近几年,即墨市明确提出把实施“走出去”战略作为外经贸重点工作来抓,对设立境外投资项目的乡镇和园区实行奖分考核,充分调动了乡镇和园区的工作积极性。

为了让更多企业“抱团出海”,即墨市还精心谋划和组织“政策说明会”、“研讨会”、“成功企业经验介绍会”等,帮助有“走出去”设想的企业分析拟投资国的政治、经济等情况,为企业在境外投资提供便利和服务。

即墨企业在“走出去”的同时,也有效带动了“即墨制造”打响品牌、走出海外。据统计,1月至7月,即墨企业完成外贸进出口总值30.2亿美元,同比增长10.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