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间调控

区间调控是我国政府宏观经济调控方式的一种创新。它与过去盯住经济增长的某个具体数值目标有所不同,更加重视用合理区间来观察宏观运行情况。比如,今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这个目标给出了一个上下浮动的空间。也就是说,无论经济增速比7.5%高一点或低一点,只要能够保证比较充分的就业,不出现较大波动,都属于合理区间。经济运行合理区间的“下限”就是稳增长、保就业;“上限”就是防范通货膨胀。

围绕经济运行合理区间进行宏观调控,要根据上下限变化,确定调控“靶点”,精准发力,定向调控,不搞“大水漫灌”,而是有针对性地实施“喷灌”、“滴灌”。与此同时,还要牢牢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更多依靠改革的办法,更好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为中国经济发展不断增添新的活力与动力,确保经济始终处在合理区间平稳运行。 (欧阳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