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连续7年成最大黄金生产国
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板将推出
暴媛媛

本报北京9月11日讯 记者暴媛媛报道:由中国黄金协会与世界黄金协会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国际黄金大会今日举行。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宋鑫表示,我国黄金行业已取得了勘探、开采、选冶、交易、设计、加工、消费、投资全产业链的跨越式发展。2013年我国黄金产量达到428.16吨,已连续7年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全年黄金消费量首次超过印度,达到1176.40吨,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截至2013年底,全国已查明黄金资源储量达8974.74吨,位居世界第二。

多项数据表明,我国在黄金生产、消费、加工和进口方面均居世界前列,中国因素在全球黄金产业和黄金市场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尤其是黄金消费,正从传统的发达国家向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国家进行转移。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炳南表示,9月底即将推出的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板,将会推进我国黄金市场的国际化进程,也会对中国在全球黄金定价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发挥积极作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