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家网站公布24小时举报电话
陈静

本报北京9月11日讯 记者陈静报道:治理网络违法不良信息再出“重拳”。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11日在北京召开全国网络举报工作会议。包括人民网、新华网、新浪、搜狐、腾讯、百度在内的全国100多家网站签署《积极开展举报工作承诺书》,统一向社会公布24小时举报电话。

在承诺书中,百家网站表示,将设立举报部门,24小时及时处置公众举报。积极受理包括违反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等“七条底线”的违法和不良信息。同时,将对举报信息及时核实,对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时删除,并向举报人反馈。对恶意散布违法和不良信息的用户,采取处置措施,并向有关执法部门报告;欢迎网民监督,对网站的举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网络举报未来将着力解决几个“难点”。一是促进网站建立健全受理公众举报的工作机制,有效维护网民合法权益;二是将点连成线、面,加强对各企业处理网络举报的统筹协调;三是目前网络举报主要集中在PC端,未来要向移动互联网延伸;四是目前还仅局限于国内,对国外网站涉及较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