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特刊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4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营销方式带来行业领跑
—— 访西藏5100公司首席执行官付琳
本报记者 朱 磊

今年是西藏5100水资源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付琳第三次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付琳对不少分论坛感兴趣,日程也安排得满满当当。在他“赶会”的间隙,《经济日报》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记者:5100的水源非常特殊,自身也定位为高端矿泉水品牌。但是有人质疑这样的冰川融水有那么大的价值吗?

付琳:5100确实是冰川融化的雪水,在地下待了8年的时间形成自涌泉。我觉得它是西藏水的代表之一,代表了藏区的纯洁、无污染。我们是把矿泉水作为藏区珍贵的“哈达”来献给全世界的,通过它让全世界了解西藏,了解西藏的变化。

记者:5100将西藏的特色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值得推介。但是矿泉水行业门槛较低,产品竞争激烈,企业将通过何种策略保持自身优势,并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

付琳:5100做为一个高端的矿泉水品牌,最重要的经营理念就是“品质加服务”。为了确保品质,我们从德国引进了先进的生产线,保证了整个水的原生态和洁净度,避免了在运输过程中发生二次污染。此外,我们发现,很少有人到超市去整箱购买,因为太沉了,不方便运输,针对这一问题,我们创新销售模式,发明了5100水卡,它是一个预付式的提货凭证。目前,我们的水卡基本上已经覆盖全国各主要城市,这一创新性的服务,使得5100在高端矿泉水的市场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

记者:5100有怎样的远景规划?

付琳:5100经过多次尝试,最终形成精准传播的数字化营销策略,通过微博、微信以及手机APP,最终实现了数字营销。在电商渠道,我们联手京东、1号店、亚马逊等12家知名购物网站,共同成立了西藏5100电商联盟,开启了高端水网上销售的先河。

在国际市场方面,现在有几百个国外经销商申请代理我们的产品。在去年举行的第十届世界瓶装水大会上,5100获得2013年度“最佳矿泉水奖”,这也是全球瓶装水行业最重要大奖之一,说明我们已经得到了国际市场的充分认可。接下来,我们将国内国外“两个轮子一起转”,利用自己的特色和优势,打造世界知名高端矿泉水品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