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 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浦东新区:机关“瘦身” 基层“强身”
记者沈则瑾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浦东新区大力推进机关“瘦身”,基层“强身”,区级机关内设机构精简15%,区级机关行政编制精简15%,“两个15%”令浦东新区区级机关内设机构核减了约36个,人员编制核减了约300名。

按照突出面向基层、面向实践、面向群众的“三个面向”要求,浦东新区重点安排各层面后备干部、年轻干部到浦东“二次创业”潮头和基层一线岗位强化锻炼,丰富经历。今年5月,百名选派干部已陆续到基层报到,成为基层工作“新兵”。

从去年8月启动这项工作以来,浦东新区注重顶层设计,方案精心修改10多次。在推进实施方案时,区委、区政府更是广泛动员,选准实施路径。机关“瘦身”既有“一刀切”,体现一致性,也有“切一刀”,体现差别化,审改重点部门等几类简政放权力度较大的部门,进一步加大内设机构精简力度。

浦东新区选派工作注重贴近基层需求,注重结合街镇班子结构实际,让基层首先申报岗位。对于具体干部岗位安排,听取基层对人选进行排序的意见,在此基础上再确定干部选派岗位,程序上充分做到透明和民主。同时注重尊重干部意愿,安排结果显示按照本人填报志愿的比例超过60%。

“下沉”的年轻干部珍惜机会、转变角色、融入团队,虚心学习请教、主动适应环境、迅速进入角色。接收单位班子重视、精心安排、匹配岗位,既关心“下沉”干部的思想、生活,又帮助清思路、教方法。

浦东新区下一步将建立完善选派干部跟踪管理办法,继续关心好“下沉”干部的思想、工作情况。巩固机关“瘦身”、部门“健身”和基层“强身”工作成果,严格控制区级机关行政编制和内设机构数量,保持此项“下沉”干部工作的一贯性、连续性和常态化。继续推进丰富干部基层经历工作,力争用3年至5年时间,使区级机关干部基本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