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 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8月空气质量优良率100%
南宁多管齐下防控空气污染
记者周骁骏 童政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报道:记者日前从广西南宁市环保局获悉,8月份南宁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其中16天良,15天优,无污染。这也是南宁市今年以来第4个月份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100%,另外3个月分别是4月、5月、7月。该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宁市空气质量优良率高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空气对流频繁,易于污染源扩散;二是南宁市环保“一号工程”严格控制污染源起了作用。

据介绍,今年1月份,南宁空气质量优良率仅为19.4%,但是入夏后便一路攀升。主要是南宁夏季受季风因素影响,空气对流频繁,南宁上空的PM2.5等细颗粒物较少。8月份,南宁市有良好的大气扩散条件,大气对流强烈。另外,今年南宁市对大气的各类污染源排放监管及防治工作进一步深化,有效减少了大气污染物的排放。一是烟囱专项整治取得新突破,截至8月15日,全市共组织拆除各类违法烟囱765根。二是机动车污染防治取得新突破,截至8月15日,全市已建成11家机动车环保检测站共40条检测线,共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近27万枚;此外,南宁市已有390辆LNG公共汽车投入运营。三是市区扬尘污染联防联控取得新突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