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港澳台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4年9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商论坛在淮安举行
记者刘志奇

本报讯 记者刘志奇报道:由国台办经济局、江苏省台办、淮安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台商论坛近日在江苏淮安举行。两岸产业界、学术界近500名嘉宾与会,共同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两岸产业合作进行深入探讨。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与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等出席本届论坛。

与会嘉宾认为,当前大陆正全面深化改革,台湾也处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关头,两岸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极其难得的携手合作机遇。陈德铭指出,淮台的经贸关系,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缩影。在国际经贸格局深刻调整的背景下,两岸应该进一步携手合作:第一,双方应该共同珍惜和维护当前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第二,双方应共同推动两会已经签署的各项协议的生效与落实,加快ECFA各项后续议题商谈的进程;第三,双方应该共同优化和整合两岸的经济资源,切实加强新兴产业的合作,联手创立自主品牌,逐步推进各项标准建设,携手开辟扩大内需的通道,还要共同走向世界的第三方市场,不断提升两岸经贸合作的质量和水平,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经济的国际竞争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