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 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征求意见
经营者不得拒绝合法要求
记者陈郁

本报北京9月5日讯 记者陈郁报道: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5日在其网站发布《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10月4日。

办法明确,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服务应符合质量要求,提供的信息应当真实全面准确,不得有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造成消费者财产损害的,应依照法律规定或当事人约定承担修理、重作、更换、退货、补足商品数量、退还货款和服务费用或赔偿损失等民事责任,不得故意拖延或无理拒绝消费者的合法要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