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读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应常念“诚信经”

8月27日《经济日报》特别报道版刊登的《商道酬信 历久弥新》一文,报道了“新甬商”结合现代企业经营管理和诚信体系建设,对本地“诚信经”加以保留并发展,以诚信引领商业经济领域的新实践,值得一读。

笔者认为,诚信的理念应完全融入企业经营管理,成为每一位企业管理者遵守的经营信条。一是加强社会信用环境建设。大力宣传像“鲁商”、“甬商”、“徽商”这样的诚信典型,推动整个社会信用环境建设。二是开发利用好企业信用资源。政府应积极探索信用资源利用途径,把各种信用资源转化成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让守信企业享受诚信带来的各种红利,让失信企业无处遁形,从而进一步增强企业讲诚信的自觉行为。三是加强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考核力度。应将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纳入企业日常经营管理中进行考核,督促企业主动加强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建立企业客户信用评价体系,从源头上杜绝失信行为的发生。

(湖北黄梅县 张 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