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禁令颁布一年仍有人顶风“公款送月饼”
中央纪委监察部将快查严处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 (记者张晓松) “从具体问题抓起,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4日指出,这样抓,看得见、摸得着、抓得住、抓得实。具体到今年“两节”期间,仍要紧紧盯住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等容易发生的问题。

去年9月3日,中央纪委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严禁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等。

一年来,这股歪风得到初步遏制,高档月饼变“烫手”了,月饼价格持续走低,月饼消费市场逐步回归理性,但仍有人在顶风“公款送月饼”。

近期,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通公款送月饼等“四风”问题举报窗,并每周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其中就有:北京环兴街区清洁服务中心法定代表人、经理王少忠公款购买月饼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吉林省白山市商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王刚公款购买发放月饼等福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小溪镇卫生院院长刘峰利用职务便利,向本单位及多家卫生院推销了自家生产的月饼,作为福利发放给职工,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中太镇清凉村违规用村集体资金为村社干部购买月饼进行慰问,村党支部书记刘德贵、村委会主任朱玉光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鱼峰区园林绿化管理所所长李樑同意本所全体职工收受由私营企业负责人赠送的月饼券,发放购物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沙河子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翟红卫,违规给职工发放月饼等物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白洋湾街道新益村党委原书记徐建华、村委会主任李建兴用公款购买月饼、大闸蟹、大吃大喝,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和党内警告处分。

“作风问题积习甚深,具有惯性,抓一抓就见效,松一松就回潮。”黄树贤表示,今后要坚持不懈地抓好纠正“四风”的工作。

据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 国庆、中秋两节临近,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4日表示,对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将快查严处;对纪检监察干部在两节期间的“四风”问题,一律从严查处,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黄树贤是4日接受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时作上述表示的。

“我们要保持清醒和冷静,树立持久作战的思想,坚持不懈地抓好纠正‘四风’的工作。”黄树贤表示,下一步,将突出抓好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集中力量查处公款大吃大喝、公款赠送节礼、公款旅游、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借培训中心奢侈浪费以及利用婚丧喜庆敛财等问题。两节期间,紧紧盯住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用公款大吃大喝、安排私人宴请,突击花钱和滥发奖金、实物等容易发生的问题。

黄树贤强调,要严肃查处违纪问题,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对问题严重的地方和部门要追究相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着重查处党的十八大和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顶风违纪行为。

针对违规问题由明转暗、花样翻新等新问题,黄树贤表示,将深入分析原因,研究提出对策。对利用现代物流快递送礼,以礼品册、提货券代替实物商品,利用电子商务提供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仔细甄别,善于发现,及时查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