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届中澳媒体论坛举行

本报悉尼8月25日电 记者郑波报道:第三届中澳媒体论坛今天在悉尼举行。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澳媒体交流日益密切,对对方国家的新闻报道数量与日俱增。两国媒体应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深化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本届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澳大利亚新闻频道股份有限公司合办。来自中澳双方的50多名政府和媒体代表以“媒体在构建中澳长期稳定关系中的作用”为主题,围绕“如何更好报道两国经贸合作”、“建立中澳媒体对口交流机制”、“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相互融合与共同发展”等议题展开对话、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中澳关系是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澳关系发展根在人民、源在相知,媒体是增进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的纽带。近年来,中澳关系全方位发展,各领域合作势头强劲,这和两国媒体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蔡名照就加强中澳媒体交流合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不断完善两国媒体交流合作机制;第二,加强互联网等新兴媒体领域的交流合作;第三,为中澳两国友好发展传递正能量。

中澳媒体论坛创办于2006年4月,先后在悉尼和广州举办了两届,现已初步形成年度机制,在两国轮流举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