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欧贸易势头强劲
霍尔果斯站过货量逾百万吨
马呈忠

本报乌鲁木齐8月21日电 记者马呈忠、通讯员郭振波报道:今年上半年,中欧贸易保持强劲势头,新疆铁路部门从货源组织、机车配置等方面向霍尔果斯口岸予以倾斜。截至8月21日18时,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过货量突破10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6.4%。

为保证货物顺利过关,提高作业效率,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优化作业流程,采取铁路、海关、边检合署办公,拓展服务功能,将封闭式柜台改为敞开式“零距离”服务,同时车站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提高边检对出入境列车查看的效率。与去年相比,今年上半年,来自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的转关过境货物大幅增长,国内的机电设备、大型机械等商品出口幅度也在明显增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