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销售旺季助推玻璃价格上行
本报记者 谢 慧

随着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国内玻璃现货市场“涨”声四起,玻璃期价亦应声上行,截至8月20日收盘,玻璃主力合约FG1501报1044元/吨,较前一交易日涨0.48%,连续4天玻璃主力合约上涨4.3%。

银河期货分析师于洁认为,玻璃的下游需求主要是房地产,市场对于“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依然存在一定预期,在后期市场价格有望上涨的预期下,中间贸易商及下游深加工企业开始备货,市场交投气氛有所转暖,推高了近期的市场价格。

从供需来看,玻璃生产线库存持续高涨,不断创出新高。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18日,玻璃生产线库存3242万重量箱,较前一周下降了10万重量箱,在连续14周上涨之后首度出现下降,库存数据的下降支持了市场做多观点。“短期内,对于传统旺季的预期推动供应面小幅收紧,使得期货价格也随之上行。”于洁说,产能过剩依然是制约玻璃市场大幅走强的主要因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