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证B指实现日线九连阳
本报记者 何 川

在今年上半年频频下挫之后,B股市场近期上演了一波反弹行情,上证B指更是成功实现日线九连阳。自7月初以来,截至8月20日收盘,上证B股指数收报253.86点,上涨了14.73%;深市B股指数收报947.28点,上涨了12.43%。同期,A股市场的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9.37%、9.26%。

“B股市场与整个市场环境存在高度相关性,A股大盘走势是影响B股走势的重要因素。7月初以来A股迎来约200点的反弹,有力引领了B股市场的走强。”国泰君安证券投资顾问赵欢说,近期美股、港股等外围市场也连创新高,整体市场环境趋好。

此外,预计将于近期开通的沪港通将为国内市场引入增量资金,有力提振了市场信心。赵欢表示,从估值角度看,目前B股市场的整体市盈率和A股相比有较大差距,同时B股市场的容量并不大,一旦有海外机构资金陆续进入,比较容易推升市场走强。

尽管B股近期走出一波反弹行情,但实际上B股市场一直以来颇受投资者冷遇。一方面,同一公司B股的股价相比A股往往有较大幅度的折价;另一方面,B股市场整体的换手率水平也远低于A股市场。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B股市场与整体市场环境存在高度相关性,但在一些对B股市场影响更大的特定情形与时点,B股受到政策面上的影响更为明显,比如中集集团的“B转H”、东电“B转A”等获批放行,都曾引发市场对B股改革的政策预期,B股市场也出现一波上升行情。

赵欢认为,在沪港通、国企改革等利好因素刺激下,随着A股市场的企稳反弹,B股市场中期有望呈现波段性震荡盘升行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