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 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宝鸡:
商家要上诚信“红黑榜”
记者张毅、通讯员张华刚

本报讯 记者张毅、通讯员张华刚报道:陕西省宝鸡市日前召开诚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首次向社会发布食品药品企业“红黑榜”名单,辰济药业、百合生态花园酒店等6家企业“红榜”题名,该市金台区“何氏”炒货厂和2名非法从事食品加工的个人被列入“黑名单”。以此为开端,今后宝鸡市将每两个月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将商家请上诚信“红黑榜”并在当地主流媒体发布,接受消费者监督。

近年来,宝鸡市在食品、药品生产企业启动了“学习双桂坊、放心做食品”活动;在商场、集贸市场开展了创建“诚信经营示范店”活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环境。在此基础上,该市工商、质监、食药监、税务等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联动,通过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向社会发布企业产品质量、纳税情况、农产品质量“红黑榜”,公布AAA级信用企业等级名单、建筑工程信用等级评价情况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宝鸡科迪普新材料公司总经理陈玉柱说,过去对失信企业往往重处理轻记录,这些失信者便“打一枪换个地方”,失信成本低。如今“红黑榜”不仅在社会媒体广泛传播,而且失信记录会在政府及行业网站上长期保存,对维护市场秩序、保障生活安全是“重大利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