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4年8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O2O”新模式
为小微企业提供便捷服务
邮储银行渔船抵押贷款已成为服务沿海渔民的“拳头产品”。
创富大赛已经成为邮储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重要平台。

“尽管电商平台的准入门槛相对较低,但对供应商的生产能力、备货水平要求非常高,加上商品结算须经过电商平台,现金回流需要一定账期,每当电商平台进行大型促销活动,我们小型供应商常常陷入流动资金紧张,无法及时足额生产备货的困境。”上海凡瑞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樊永祺说,“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苦恼,也是许多小微电商企业面临的问题。”

邮储银行与电商企业联手打造的“电子保理”产品,为小微电商带来了福音。所谓保理贷款,简单地说就是指销售商通过将其合法拥有的应收账款转让给银行,从而获得融资的行为。而有了保理贷款,一些小微企业就有资本去接下一个订单,以保证有足够的资金运转。

今年4月30日,樊永祺听说电子保理产品后,第一时间便在网上申请了这款产品,并有幸成为邮储银行线上保理业务的第一个放款客户,获得了邮储银行方便快捷的融资支持。

他说,对于小微企业来说,这种基于线上“2224”电子保理业务模式,给我们提供了极大便利性。“点两次鼠标,最快2小时完成放款,24小时均可申贷,自由还款,随借随还,按天计息。仅半年时间内,我们累计从邮储银行得到了670万元的融资支持。”

据介绍,由于融资及时到位,凡瑞抓住电商店庆等多次销售高峰期,获得了丰厚的收益,销售额也由每月100万元增加到近200万元,年利润达到250万元。

据了解,邮储银行创新O2O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服务,实现了与邮储中后台信贷管理系统、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对接,初步形成了从客户接触、跟进营销,商机发掘到在线融资业务办理的全链条“O2O”(线上线下协同)经营模式创新探索,以极大的便利性,超强的客户体验感,解决小微企业客户融资难问题。 文/佳 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