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北京银行业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本报讯 记者郭子源报道:日前召开的2014年上半年北京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透露,截至6月末,北京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214.01亿元,比年初减少11.33亿元;不良贷款率0.36%,比年初下降0.05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今年以来,受大环境影响,全国范围内银行业不良资产压力增大。对此,北京银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北京银行业将加强地方债务风险、影子银行风险双控,并结合首都特点,严控声誉风险、信息科技风险等其他重点领域风险,严防不良贷款反弹,守牢风险底线。同时,进一步加快不良贷款核销力度,激发银行业进一步发展的内生动力。

除了不良贷款“双降”,今年上半年北京银行业的各项贷款和存款均保持增长。据统计,截至6月末,各项贷款余额为5.87万亿元,比年初增长8.64%;各项存款余额10.26万亿元,比年初增长7.91%。

上半年增量贷款主要集中在4个领域,分别为北京市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行业,科技型、创新型、创业型企业,小微企业和涉农领域、首都城乡一体化改造。其中,中关村示范区企业新增贷款占新增贷款总量的24.5%,小微企业、涉农两领域的新增贷款占新增贷款总量近30%。

北京银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信贷存量的盘活为小微、“三农”释放了部分信贷空间。今年上半年,通过参与资产证券化业务试点,北京银行业已获批或发行的资产证券化项目近400亿元。

今年下半年,在继续盘活存量的基础上,北京银监局还将结合北京“高精尖”经济结构和京津冀区域发展特征,引导北京银行业加大对信息技术、新能源、生态环境、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的资金支持力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