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传递呼唤可持续

据报道,为了给雨天出行的人们提供方便,江西萍乡市在公交车上投放了200余把“爱心伞”。不料1个月后,这些伞全部“失踪”,至今尚无一人主动归还。

【微评】 “爱心伞”等是温暖人心的“微公益”活动,可由于种种原因没能走远,让人颇感遗憾。这折射出一个深层次问题,即慈善行为过度依赖行善者的一腔热血,而缺乏制度维护,就缺乏可持久性。爱心传递要做到可持续,一方面需要爱心单位或人士量力而行,将慈善的做法进一步细化和规范;另一方面,全社会要懂得感恩,以一颗知恩图报的心去接受他人的帮助,减少道德失范现象。同时,有关部门应对一些“微公益”活动予以鼓励和支持,主动规范管理、科学引导,使他们走得更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