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金 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土地里蹦出个金娃娃
本报记者 刘 畅 实习生 颜丽楠

最近几天,接二连三的好事儿让陈德远笑容甜蜜。不久前,他成功“入围”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首批农村土地流转收益保证贷款户之列。眼下虽然酷暑难耐,但来他所经营的园艺场购买花木的小货车一辆接着一辆,生意异常红火。

两年前,陈德远通过信用贷款的形式从农行成都温江支行获得了第一笔100万元的贷款。这种贷款形式一直沿用至去年底,直到同行告诉他,流转的土地也能“变出钱来”。“当时没想到农行会把农村土地流转收益保证贷款的试点选在温江,更没想到自己会首批获得这1年期100万元贷款。”陈德远说。

农行成都温江支行个贷营销中心主任罗毅告诉记者,农村土地流转收益保证贷款是农行为适应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而推出“三农”贷款品种,特点是在不改变土地农业用途、不附带各种政策补贴的前提下,农户或者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受让方,可以将土地承包经营权作为融资性担保公司的反担保措施,由担保公司向金融机构提供担保后获取贷款。

针对土地流转收益权价值具有随行就市和受自然条件影响等特殊性,农行四川省分行和温江区农发局多次和土地流转权抵押的管辖村、社负责人沟通,以确定收益权的合理评估办法。

2013年底,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联合四川省农业厅、四川省金融办制定了四川省农村土地流转收益保证贷款试点工作方案,选取温江区作为全省农村土地流转收益保证贷款首批9个试点区之一。截至今年5月末,农行四川省分行共向维芳园艺、恒湿园艺场、逸飞园艺和盛戴诚园林发放4笔累计350万元的土地流转收益保证贷款。这也是农行四川省分行发放的首批土地流转收益保证贷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