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区 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北开通散货铁运快车

铁路快运中小件散货列车在东北地区开始运行。目前,由大连火车站始发至哈尔滨火车站的首列2趟东北地区“便民货运快车”和“鲜活货运快车”正式上线运行,这两趟列车由沈阳铁路局负责开行,单程运行里程953公里,纵贯东北三省。

大连火车站负责人说,相对传统的大宗铁路货物运输,这两趟货运快车属于中小件的散货运输,可以有效满足百姓的日常需求。这种“小、快、散”的铁路运输服务范围更大,是对现有货运运输方式的有效补充。

据介绍,“便民货运快车”为每日对开,车辆编组4辆,两端始发站分别为大连站和哈尔滨站,经由沈大、京哈、王孙、香孙线运行,办理装卸站为大连等20多个站,全程运行时间为17小时50分。“鲜活货运快车”为隔日往返开行,车辆编组5辆保温车,两端始发站分别为南关岭站和香坊站,经由沈大、京哈、王孙、香孙线运行,全程运行时间16小时35分。

图为首趟“便民货运快车”开行前,大连火车站工作人员正在装运货物。

本报记者 张允强 苏大鹏 齐 慧摄影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