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石岩堰塞湖处置方案确定
周斌 张雪

本报昆明8月7日电 记者周斌 张雪报道:国家防总前方工作组组织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长江水利委员会专家组和云南省昭通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联合编制的《云南省鲁甸“8·03”地震牛栏江红石岩堰塞湖应急排险处置方案》,于8月6日获云南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批准,标志着红石岩堰塞湖应急排险处置方案已经确定。

《方案》显示,红石岩堰塞湖属大型堰塞湖,风险等级为I级(最高级别),应急排险将采取工程排险与群众避险相结合,按照“开槽引流、降低水位、排除险情”的总体思路和“自下而上、分步拓宽、推挖并举”的施工方法,在堰塞体顶部开挖底宽5米、深8米、坡比1∶1.5的泄流槽。在道路抢通、施工设备和人员进场后,预计需要5天工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