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
陈果静

本报北京8月7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央行今日在公开市场进行了2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中标利率为3.7%,与8月5日持平。

截至目前,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单周净回笼200亿元。8月5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300亿元14天正回购操作,加上300亿元正回购本周到期,因此连续第二周实现净回笼。

央行日前表示,下一步要推动落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各项措施。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下半年货币政策仍将维持稳健,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意味着货币政策不会大幅收紧,资金面仍将保持相对宽松。短期内的净回笼态势则是为了控制广义货币的增速,并不具有趋势性特征。

目前看来,地量净回笼并未显著干扰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资金面继续保持宽松。8月7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除1月期品种上涨之外,其余品种普跌。其中,隔夜利率下跌1.1个基点,至3.04%;7天期利率下跌4.8个基点,至3.51%;14天期利率下跌0.29个基点,至3.98%;1月期利率上涨5.7个基点,至4.1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