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气象局预测
未来10天北方旱区将迎降雨

本报北京8月5日讯 记者杜铭报道: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陈振林今天表示,未来10天,持续干旱少雨的陕西、湖北、河南等气象干旱区,雨水将呈增多趋势,总降雨量一般有20毫米至40毫米,陕西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60毫米至120毫米,随之大部分地区旱情将得到缓和或缓解。

据介绍,10日之前,旱区有分散性降雨。之后,10日至13日,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其中陕西、湖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中国气象局建议,旱区应积极防旱抗旱,降水偏少地区应蓄水保墒以防伏旱。旱区要抓住降水过程增墒蓄墒,同时积极开发水源、灌溉以减轻干旱的不利影响。黄淮大部、江淮北部、江汉、华北北部、内蒙古中部等地降水偏少地区要积极做好塘库蓄水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