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启动农业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本报北京8月5日讯 记者乔金亮从农业部获悉:针对不断发展的旱情,湖北省于8月4日启动农业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加强指导服务,推进科学抗旱,减轻旱灾影响和损失。

据湖北省农业厅农情调度,截至8月4日,湖北省水稻、玉米、蔬菜等农作物受旱790多万亩,其中严重受旱260多万亩,主要受灾作物是水稻、玉米和蔬菜。预计8月15日以前旱情将进一步加重,农业防灾减灾形势严峻。

湖北省迅速成立农业抗灾技术指导组,建立抗灾救灾工作责任制,制定有针对性的抗灾救灾技术方案,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到田,指导抗灾减灾措施的落实。加强督办检查,省农业厅派出7个抗旱工作督导组,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产困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