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医院里的生命接力
本报记者 周 斌

《经济日报》记者在4日下午赶到鲁甸县人民医院时看到,医院住院部大楼前,几十名医护人员一字排开,救护车尖叫着疾驰而来。车一停下,医护人员马上打开救护车门处置伤员。病人经现场医务人员简单诊断后,再决定是留在鲁甸县人民医院,还是送到20多公里外的昭通市医院。记者了解到,不少现场医务人员从4日凌晨2点一直到下午都没合过眼。

记者见到鲁甸县人民医院院长陈敏时,他正指挥工作人员安排支援医院的救援行程,并对待检伤员进行安排部署。陈敏用沙哑的嗓音告诉记者,鲁甸县人民医院收治的多是外科伤者,其中以骨折和各类擦伤居多,受伤较重的被送至昭通救治。

记者在电梯里遇到了家住震中龙头山镇营盘村的罗发明,地震发生时,他正和妻子在家外的院子里摘花椒。“当时摇晃得非常厉害,我家的房子是土木结构的,一下子就垮了。”罗发明回忆说,剧烈摇晃使房子瞬间倒塌,而家里的4个孩子正在房子里面看电视,全都被埋。

罗发明告诉记者,自己赶忙和妻子拿起锄头从废墟里面刨出孩子,邻居也自发前来帮忙。4个孩子中,有3个被木质结构的房子砸伤,还有一个孩子伤势较严重。

罗发明和妻子分别背着两个孩子赶往龙头山镇。到达镇医院后,伤势较轻的3个孩子被送到鲁甸县第一人民医院,伤势严重的那个被送往昭通救治。

快到7点,记者才从鲁甸县人民医院出来,看到几十名医务人员仍坚守在住院部大楼门口。远处,救护车还在不断开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