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版: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解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7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行业景气有望稳中有升

通过模型对未来2个季度乳制品行业景气度进行预测,得到如下结果:

2014年三、四季度,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有望稳中有升,具体数值分别为97.4和97.5;中经乳制品产业预警指数未来2个季度略有上升,回升至绿灯区中心线的位置,具体数值均为100.0。

2014年二季度,乳制品行业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家对三季度企业经营状况预测的预期指数为157.4,比对二季度企业经营状况判断的即期指数高3.6点,与上季度的预期指数高0.1点。

二季度接受调查的乳制品行业企业中,88.8%的企业订货量“增加”或“持平”,比上季度上升0.7个百分点;87.9%的企业用工需求“增加”或“持平”,比上季度下降3.7个百分点;89.7%的企业投资“增加”或“持平”,比上季度上升3.8个百分点。

通过近年来的不断整顿和振兴,预计三季度乳制品行业景气有望稳中有升,行业形势不断向好的方向发展。在国家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完善法规标准、强化质量监管、开展培训交流的基础上,乳制品行业素质将进一步提升。目前现代乳制品行业格局初步形成,行业发展已回归常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