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7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富民强县行动再获资金支持
已累计获得专项资金34亿元

本报北京7月29日讯 记者崔文苑今天从财政部获悉:为支持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中央财政2014年安排5亿元,支持各省区市295个项目。

据了解,为依靠科技进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2005年,科技部、财政部共同启动了“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中央财政设立了专项资金,围绕区域特色产业发展,重点支持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示范推广、技术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以项目为载体,发挥示范引导作用,从整体上带动相关县(市)依靠科技富民强县。2009年,为加强绩效考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调动各地的积极性,科技部、财政部又实施了专项行动绩效考评工作,对开展工作积极、措施得力、效果显著的县(市)给予适当奖励,以支持原项目扩大规模、进行技术升级改造等后续工作。专项行动实施以来,已累计投入专项资金34亿元,其中今年安排5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